二维码汤圆是个派.不咕鸟

谢邀,请魔道第五相关远离我
虾直接爬

可我不想闭眼

文野all太宰目前退圈状态
拒绝抄袭作品,如有推荐不是本人操作
求你们不要日lofter了
关注又不是不能用|・ω・`)

【织太】猫

CP:织田作之助X太宰治(黑时)
大部分糖,然而遵从原著结局。
ooc严重,私设如山,神转折是因为明天要上学来不及铺垫了。
期末考前发一篇,考完后估计就是真正的报社之作了


我是一只猫,流浪猫,以前是。
前两天的雨夜,被一个红发男子发现了,可能是出于怜悯,他把我带回了家。
他的公寓不大,房东不让养猫,我不希望以任何契机回想起我是怎么被他带回去的,我只能说这是我遇见的除了死亡之外最可怕的事情。
他的家里还有一个男子——男孩子,看起来更年少一点,有着一张世界上少有的好皮囊——相信我的眼光,作为一只流浪猫,我曾经在横滨最大的红灯区待过很长一段时间,我可以断言即使是其中最有名的花魁也不及这个少年的长相,堵上我私藏的小鱼干。
说到长相,其实红发男子也是个少见的帅哥,就是稀疏的胡茬看着有点难受。其实这两个人还挺配的,作为情侣。
对,情侣,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猫的直觉。

黑发男孩兴致勃勃地看着我,两眼发光让我有点头皮发麻,红发男子抱着他。
“哟,你好哦,小猫咪~”
黑发男孩告诉我红发男人是织田作——全名织田作之助,(我也懒得用我本就容量不够的大脑去思考这个人的姓氏明明是织田为什么要叫织田作这件事)自我介绍是太宰,太宰治。
挺怪的名字,不过还挺好听的。
“织田作,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太宰治挥舞着手,像一个十岁的幼稚小孩,织田作非常老妈子样,我简直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对父子。
“咖喱,怎么样!?”
这特喵的什么破名字。
但很明显这里没有猫权。

“织田作,我们去做咖喱饭怎么样!”
“太宰,你不是不喜欢咖喱吗?”
“偶尔吃一次啦,想到是和织田作就不讨厌了!”
“是么……好吧,家里应该还剩下一点材料,现在大概还来得及。”织田作挽起袖口,颇有男友力,“把太宰是休息会儿还是……?”
“我要来帮忙!”
大叫着的男孩冲入厨房,然后我听到了锅碗瓢盆落地的哐当声,还不止一下。
织田作有点无奈的叹口气,然后对我笑笑。
“要来点咖喱吗?”
猫是不吃咖喱的,愚蠢的地球人。

过了一会儿,太宰从厨房跑出来,拿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巧克力在我面前晃动。
……是想毒死我吗?

“好,今天也尝试自杀吧!”
织田作走后,之前一直像条咸鱼一样的太宰从沙发上蹦起来,精神饱满地说。
“要怎么办呢……药物已经吃出抗性了,入冬了后入水太冷了……果然还是上吊好了!哦,对了,猫小姐,和我殉情吧!”
容我拒绝,还有,我是雄的。
“啊,太无情了,连猫小姐都放弃我了吗?!呜,太绝望了!果然应该早点自杀……”
一边说着自暴自弃的话语一边整理绳索的太宰眼里发着兴奋的光,我有点不安的叫了一声。
织田作破门而入,把右手提着的东西随地一丢,一手抱起太宰干脆利落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说一句“我回来了”。
喵的真是亮瞎猫眼。
“抱歉,今天回来晚了。”织田作低头道歉,“为了给咖喱买猫粮。”
“没关系,我原谅你啦!”太宰笑得眼睛弯弯,微微踮起脚在织田作唇间落下一吻,“因为我爱织田作啊。”
还需要吃什么猫粮,已经饱了。我漠然回头,回想这个少年说的一句话。
啊,好想自杀。

听别的猫说,这对情侣有个朋友叫做坂口安吾,一直致力于寻找和他一样可以吐槽这对的人。
可惜不是在找猫。

我有时候也会跑去太宰工作的地方看看,织田作那里工作比较繁琐,需要东奔西走,太宰这里就轻松多了。
太宰工作的时候和家里完全不一样,整个人带着一种冷冽的感觉,到底黑手党干部,还有冷血到让人打哆嗦的微笑,和他在家里展示的那种温柔腻人的笑完全不一样。
我估摸着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大概。
还有,同情芥川君一分钟。

最近太宰君突然忙起来了。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身血腥和尘土,让我想吐。他换绷带更勤快了,伤口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攀爬,我有点慌。
织田作也开始忙乱起来,最近常住在黑手党宿舍里,两个人碰面时间减少了。
我想跟着太宰出去转转,可是没了勇气。
感觉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猫的直觉一向很准。
那一天雨下的很大,我无精打采地趴在家里。
太宰回来了,他的绷带消失了,露出的却是比绷带更加苍白无力的脸色。
他关上门后就瘫软在地上一直到天亮,几乎没有了呼吸。
醒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搬家,他整理了好久,然后蹲下身子对我说:“咖喱,抱歉了,我要离开了。”
啊啊。
我有点想哭。

几年过去了。
我偶尔还会在横滨的马路上看到太宰,欣慰的是他还没有自杀成功,而且,似乎有在努力的迈向光芒。
你成功了呢,织田作之助,虽然不太负责。
我还是一只优雅的单身老猫,我遇到了很多事情,但一切的温情都比不过当初我和他们——那对笨蛋情侣——相处的日子。
我来到后山,那里看得到海。我拍拍白色的墓碑表示问候,然后在它边上躺了下来。
我估计着再过一会儿太宰就会来了——今天是织田作的忌日,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来。
到时候他会看到一只死在墓碑边上的猫,他可能会忘记它是谁,把它的尸体提起,在下山路中丢到垃圾桶。但我希望他记得。

评论(3)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